NAME:灰朦雨霁

LOFTERhttp://guyez.lofter.com/

常用标签:摄影     黑白     色彩


请问您最早是怎样接触摄影的?谈谈您对极简摄影的理解和看法吧。

开始接触摄影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上了大学之后不认真学习,闲着没事找的嗜好。九八年上的大学,感谢那时候网络不是很发达,不然估计现在摄影这个爱好就没了。

对于我来说,拍摄这些极简类型的照片多数都是带“情绪”的。一堆人出去的时候我很少可以拍摄到这类照片,因为我只有在安安静静的时候才会拍这类照片;另一方面,这种极简照片也是表达“情绪”的一种很好的手段。

 

请问您觉得在摄影过程中,前期、后期、器材哪个更重要?

其实这些都是属于技术范畴的项目,不过如果真要给排名的话我会这样排:前期=后期>器材。

首先,器材并不是不重要,而是按需取“材”。像参加那些神马沙龙摄影比赛的,经常需要放晒大尺寸照片,那肯定对器材要求高点;但是像我们这些经常只是在网上交流学习的,有时候手机拍摄都足矣,我博客上就有两张照片是手机拍摄的:D。另外一方面,其实顶级器材和普通器材在功能和画质方面差距也没有巨大差别。

至于前期和后期,这两个都是技术手段而已,只要达到自己的想法及目的,哪个轻哪个重其实都没有所谓。当然,前期拍摄时基础,好的前期可以为后期省很多时间,所以对我这个懒人来说,我一般都是前期完成95%的工作的。

 

在摄影的构图、色彩等方面,有什么技巧可以分享给LOFTER的朋友们的吗?

我觉得这两方面都是概念的养成问题,因此有美学功底的人会相对好很多。如果要快速提高这两方面,有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大量地看好的摄影作品,特别是外国的摄影作品(他们确实无论从观念上还是技巧上来说都比国内的要进步蛮多),像photo.net和1x.com我就经常去看。看多了我们自然就会去想、去模仿,如果最后可以自己去改良、去创新那就是最好不过了。

热度 ( 203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