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编号223

LOFTERhttp://finger223.lofter.com/ 

常用标签:摄影    胶片    漂游放荡


Hi,223!请问你最早是怎么爱上摄影的?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玩胶片的?为什么喜欢胶片摄影?

爱上摄影很自然而然,在读书的时候就喜欢玩胶片相机,后来在2004年给自己买了一部傻瓜相机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直至现在都几乎每天带着相机。用胶片摄影其实有点像是长期养成的“坏习惯”,始终会喜欢胶片的不可预见性,颗粒感以及画面特有的色调质感。

 

旅行之于他,是为了记忆。”能与我们分享一下你在旅行中最难忘的一些经历吗?你觉得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几乎每一段旅行都会有很难忘的经历,在慕尼黑的小镇遇见号称自己是龙族的二手商店老板,在泰国兰塔岛蝙蝠洞探险被蝙蝠撒尿在脸上,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跳蚤市场淘宝淘到超级便宜的前苏联徽章,在中塔边界中间的无国境地带海拔4000米雪境里苦等过境,在约翰尼斯堡的野生公园与长颈鹿并行走路等等,旅行中总有太多有趣的经历,很难讲哪段最为难忘。

旅行于我,就是收获记忆和经历的过程,有这些就足够了,日后还可以凭文字和图片来记起曾经去过的地方,或许那些地方是别人一辈子都未曾到过的。

 

能介绍一下你的新书《漂游放荡》吗?这本书与你以往的作品会有哪些不同?

新书《漂游放荡》其实已经筹备了近两年时间,是将我这些年的旅行经历以及成长记忆整理出来的书,很多跟旅行见闻无关,更多的是一种在路上的漂游心境,我觉得会有很多人在少年时期跟我这般有很多想要往外走的梦想,想要通过所见所闻的营养让自己慢慢成长的意念,也会有很多在这些理想的憧憬中遇到的惶惑和喜悦。这是一本图文书,我以往的出版物(包括独立出版)大都是纯摄影集,这本是我第一本在国内正式出版的书,也是第一本有文字内容的书。 

热度 ( 170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