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Yao Xiao

LOFTERhttp://yaoxiaoart.lofter.com/ 

常用标签:插画  涂鸦  海报


Hi,欢迎来到LOFTER!觉得你的作品都很有个性,能自我评价下吗,你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觉得我是一个天马行空,崇尚想象力滥用的人。有点固执比较后知后觉。喜欢女性化的和可爱的小东西,但是也喜欢格斗游戏和成人漫画。我觉得画画的时候我大概就把内心的强势都发挥出来了吧。:)总是在追求一种气势。我觉得很多气质妹子都有霸气的一面,而我就愿意为这些霸气的妹子画画。


看到你自我介绍说“作品受中国年画,刺青,日本浮世绘版画,美国黄金时代装饰风格,维多利亚时代插画和蒸汽朋克风影响,形成了中西结合,融合各种元素的复古手绘风。”中、日、美文化分别对你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吗?

这三种文化影响我都很多。小时候看戏曲故事,学素描之余就在白报纸上画杜丽娘,杨玉环。上小学的时候接触了CLAMP,于是学习了很多日本漫画的画法。同时我又很喜欢美国游戏插画的那种粗犷,简洁,比例准确,有气场的画风。到了美国之后,重新看这三种文化,又吸取了以前没看到的营养。中国年画淳朴大气,日本刺青邪美惊艳,美国插画自由睿智,都是我学习的对象。每次回来的时候还会去看戏,看白描画谱,回到美国就去现代美术馆,冲击自己已经学到的东西。


能描述下你在纽约的生活吗?作为插画师,未来还有什么打算或者说规划呢?

纽约的生活节奏很快,不论白天黑夜都有在公司或在家里奋斗的人。晚上十二点地铁也会没有座位。在家里画画到周六的凌晨一点也会有朋友在布鲁克林叫我出来喝一杯。在纽约房租贵,物价高,地铁挤的表面下其实藏着很多小秘密和小惊喜,比如Coney Island十一月的旅游季过了的海边,阳光下的大海可以完全一个人欣赏。又比如说一个脏脏不起眼的仓库门后面藏着一月开启一次的爵士俱乐部,里面的客人穿戴都像从30年代黑白默片里走出来的时光旅行者。在纽约不容易孤单,偶尔心情不好就可以去自己去逛美术馆,或者听讲座,坐不要钱的渡船吹风。但是快节奏之余还是会偶尔寂寞想家的,比如有时想吃糖葫芦,就没办法了。

现在每一天都在摸索中,未来还是要继续努力,希望能变得更细腻。未来的梦想是插画可以给更多的人看到啦。也想给《纽约时报》画插画。近期规划给自己的项目有想做一套患有躁郁症(manic-depression)的天才(贝多芬,梵高,牛顿等)的画像,还有结合中国风和纽约范儿的时尚插画。画画有时会辛苦,但是我就是要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热度 ( 119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