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liva-D×Mabonona×Cicadark:重型电子乐,让黑暗教会你思考


Mabonona

听说你之前是学雕塑的?为什么会选择做音乐?怎么理解“中国地下黑暗工业音乐”?

是的没错,我本科是学雕塑,然后研究生偏向纤维与空间艺术,以比较传统的纤维艺术为根基,把视角放在当代,做一些当代的装置性的作品,其实是软雕塑。但我个人后来把灯光装置放到个人作品里去。毕业创作做的就是一个灯光装置。

选择做音乐,因为喜欢。大二的时候我自己在做,因为我做的音乐类型比较小众,不太会被大众所关注到,我使用的语言也不是大众能够普遍接受的语言,这就是地下了。黑暗呢,是因为我其实涉足的方向是毁灭性的东西在,我比较喜欢力量、毁灭、秩序这样类型主题的创作方式。

为什么总是要带着面具演出?

我不太喜欢在演出的时候有过多的个人情绪的表达。我想把个人性的、特征性的东西抹去, 变成仅仅是一个符号,把面部特征去掉,那最能代表某个人的特征去掉的时候,加上面具,会使得我更能够把自己的内心情感真实地去表达。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