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 Vol.7——左右:音乐让我们始终在一起


最早为什么会开始玩乐队?为什么会叫“左右”?

因为喜欢,因为梦想。叫“左右”是希望自己的音乐有更多的选择。

你们投身摇滚是怀着什么样的梦想?追梦的路上要克服哪些现实的困难?

我觉得其实和所有玩音乐的人都是一样的,首先是对音乐的喜欢,还希望能通过音乐表达一些心声,得到更多人的认同和共鸣。会遇到困难比如经济,还有家人的不理解、旁人的冷眼。包括在做音乐的时候,可能也会碰到很多情感上的问题。比如说,人与人之间的问题。

现在大家都是全职在玩音乐吗?

主唱张顾卫:平时经营一个口腔诊所,另外时间就是玩音乐。
贝斯手付晨雷:除了做乐队以外,会帮家里打点一些生意。
吉他手郑仕伟:平时做编曲、录音的工作。差不多都离不开音乐。
鼓手杨增:我除了音乐以外,什么事都不干。我是专门做乐队。
吉他手娄鑫磊:除了做音乐还是做音乐。

 

为什么乐队成立了七年时间才发行首张专辑《末时代》?

因为中间有很多故事,也是因为这7年沉淀了很多东西,所以决定在今年发一张专辑。

末时代这个词有什么涵义?

这是一个思想上的末世代,现在人们都太过于自我、自私,没有关怀,希望通过音乐让人们发现一些现实的问题,看到这样的问题,改变这样的问题,从而获得新生。这是这个名词的意义。

宣传海报设计得很有个性,是想表达些什么?

其实想表达一种氛围的环境,想用不同的角色诠释一些不同的状态。里面有政客,有军人,有科学家,有黑暗势力的教父,还有小丑(代表人民)。其实不同的角色构成了这个世界的格局。所以这个世界的毁灭是人类的毁灭,而不是真正的毁灭。我觉得这是一个意识形态的东西。

 

在这七年时间里,你们的音乐风格有什么变化?有哪些是不变的?

基本上一直在寻找自己的风格,没有太固定要玩一个什么样的风格。到现在我们也不想太固定什么风格,所以一直在变化,一直在寻找。不变的是几个人的心态,一直对音乐是比较执着的。不管碰到再大的困难,再大的问题,都会用方法去解决,但音乐始终是我们在一起的理由和信念。

平时生活中除了音乐还有什么爱好?

主唱张顾卫:现在的爱好是安静地呆着,思考。原来可能会喜欢物质上的享受,现在会喜欢静一些的东西。
贝斯手付晨雷:我喜欢在家游戏,出去开车。听音乐,做乐队,睡觉。
吉他手郑仕伟:除了做音乐之外,喜欢欢欢……….(拖音10秒)。其实做音乐就是我的爱好。
鼓手杨增:我最大的任务就是把我老婆哄开心了。
吉他手娄鑫磊:除了音乐之外,就是练琴。

未来乐队还有什么计划吗?

不停的演出,不停的排新歌,不停的净化和深化自己。


热度 ( 22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