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 (IPPA)堪称手机摄影奖项里的奥斯卡奖。2015年第九届的获奖作品近日已经揭晓,此次中国有4位手机摄影人入围,其中有两位获奖者也是LOFTER 的用户。

好的摄影作品并不一定需要高端的器材,一部iPhone有时也能拍出令人惊艳的作品。

人物类一等奖:

点击欣赏大图

 @原画册 原名韩松(SONG HAN),是一名自由摄影师,旅行撰稿人,目前身在成都。他说手机摄影让他的双手从沉重的摄影设备中解放出来,可以更专注于观察与思考。相对光线、构图、事件和氛围,噪点、低像素以及长焦的无力这些手机摄影的短板,根本就不重要。

IPPA摄影大赛的获奖图片拍摄于伊斯坦布尔耶尼清真寺前,孩子们跑过,惊起广场前悠闲啄食的鸽群,而墙边卖饲料的老人却淡定地抽着烟,看着这一切的发生。喜欢这种动静的对比,这种有趣事件不定性的发生正是他喜爱城市摄影的原因之一。

儿童类三等奖:

点击欣赏大图

 @尿姑娘  原名卢根,来自重庆的自由摄影师。使用手机拍摄大概6年时间了,从iPhone3G就开始。他的父亲爷爷都是从事摄影相关工作,他们都是拍新闻和纪实作品,从小他便受到这样的熏陶和影响,造就了他拍摄这样的类型照片。

他喜欢手机摄影是因为手机可以让他和拍摄对象之间的距离更近更亲密,近得可以感受到纯粹和真实,从他的作品和风格当中不难看出,大多数人都是正面,都是路人,都是如此的近,面对他的镜头都是如此的自然亲切,这些和手机这样一个器材都有着紧密的关系。

喜欢可以戳→_→ @原画册  和@尿姑娘 主页欣赏更多作品


热度 ( 594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