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弹力龟

LOFTERhttp://maoamiaoa.lofter.com/

常用标签:设计 手工

 

看到你的作品,感觉非常的亲切,能和我们说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制作这些作品的,又是怎么样的一种机遇让你接触到粘土手工的呢?

我现在还是大四在校学生。在上大二的时候报了一门叫“时尚软陶”的公共选修课,从那时起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了。刚开始做的是软陶手工,但软陶有很多局限性,比如需要用烤箱烘烤成型,但烤箱又不可能天天扛着在家里学校两头跑,于是就转投超轻黏土(自然风干成型)旗下。

平时制作这些可爱的卡通人物的灵感,主要是来自哪里,是漫画还是其他的东西?

大概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看动漫的关系,黏土作品都会有卡通的影子。我现在做的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向经典的卡通形象致敬,大多是国内优秀的原创动漫,这些我都会在作品里标明原作作者。另一方面是在生活中捕捉到的小灵感,比如改编一些传统的童话故事换上自己的想象,制作一些生活中的小物件,还有把自己做的梦用黏土的形式做成实物等等。而我最近在摸索自我风格,希望以后能推出具有个人风格的黏土手作。

能和我们分享一些你的制作心得吗?

好的,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推荐大家购买手工书或是在网上找一些手工教程来研究下基本制作步骤,等到熟悉基础之后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象去做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东西。还有就是多多发现生活中可以利用的工具。比如牙刷可以刷出类似草坪的花纹,做不出石头的纹路就到楼下去捡一块小石头来印,吸管剪成两半就可以戳出公仔的微笑等等。去发掘各种可以使用的工具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热度 ( 53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