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儿童摄影计划」· 协同创作杭州站摄影师招募

 “自闭症儿童摄影计划”项目是一个众包公益项目,总周期16个月,于2015年年底由个人发起,2016年2月正式启动,至明年5月止。项目旨在把摄影作为另一种表达方式带给自闭症孩子;进而藉由摄影,引发自闭症群体与非自闭症群体间更多的平等自然的沟通,消除部分公众对于这个群体的偏见与误解,给孩子带去更多快乐的同时,为自闭症家庭带去更多希望与信心;希望引发公众更多从平等尊重的角度的思考与共同努力,为自闭症孩子的成长及就业提供更加健康、自然、宽和的社会环境。

项目整体包含3场展览及2轮共8个月的“协同创作”,第一场展览“致岛语”已于4月2号-17号在北京完成。摄影师作为公众的一部分,在此项目过程中通过摄影,以平等尊重为原则,和自闭症孩子展开长周期的协同创作,据目前的了解,在国际范围内尚属首次,因此整个项目本身亦是一次“沟通的尝试”。

一、协创作

“协同创作”共两轮,将发生于每两场展览中间,每轮周期4个月,创作频率为每月至少2次,每次至少2小时。在此过程中,摄影师与自闭症孩子将以一对一的方式展开平等的共同创作,摄影主题、创作方式、时间及地点均在双方协商下自主制定。

除了作为核心的摄影作品外,也会藉由展览、短视频、纪录片及文字等多角度呈现,将此过程中所发生的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带给公众,更多的消除公众对自闭症群体的误解,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一个更加平等尊重的社会环境。

协同创作招募

【杭州】:20位摄影师, 20组自闭症孩子/家庭。

创作周期

2016年6月-10月

报名入口 http://form.mikecrm.com/zM3NN6 

(截止时间2016年6月3日)

关于协同创作详情当摄影师和自闭症孩子一起拿起相机,会发生什么?


二、摄影器材募捐

如果您家中有闲置但尚可正常使用的摄影器材,欢迎把它们赠给孩子们做他们的人生中第一件“私人摄影利器”。请务必保证其外观清洁。

所有捐赠的摄影器材将被整理运往自闭症合作机构,由参与的自闭症孩子选择自己的摄影器材,且编号。后期由此相机产生的作品,将被制作成明信片,回寄给相机捐赠者,以表感谢。如果捐赠的摄影器材仍有剩余,则会作为未来可能在自闭症机构中开展的摄影课的器材提供给孩子使用。

提示:请大家在包裹内附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对于捐赠的相机进行编号。

捐赠时间

2016年5月23日到6月3日。

(需捐赠者自行支付邮费,恕不接受到付)

杭州地区接收地址:杭州市滨江区网商路599号网易杭州研究院 谢兵兵0571-89853349

配图来自:歌無岸


热度 ( 447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