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贫富差距在日益扩大,“随处可见的不平等”变得日趋明显。6岁的生命应该怎样?在大凉山里砍柴,还是在游乐园里玩耍?18岁的生命应该怎样?在大学教室里自习,还是在小区里收发快递?40岁的生命应该怎样?在写字楼里喝着咖啡,还是在建筑工地里搬着水泥?

LOFTER联合网易新闻发起#一个世界两种人生#图片征集活动,用镜头记录同一个世界下不同人的生活瞬间。高贵的,平凡的,奢靡的,落魄的,安逸的,艰难的,乐观的,绝望的...... 这是一次关于“中国不平等现状”的大型影像记录。

参与规则

1. 上传图片添加 #一个世界两种人生# 活动标签,建议搭配时间、地点、故事等图片信息。

2. 图片记录你在中国任何地方,所见的“某人的生活瞬间”。

3. 参与活动发布作品即默认允许LOFTER和网易新闻做活动相关的推广使用及后续传播。

推荐

参与“一个世界两种人生”话题优秀作品者将获得LOFTER、网易新闻、网易公益的官方专题推荐。

关于话题:加入网易新闻,一起#吐槽我身边的不平等#

话题及数据来源:香港乐施会《不平等的中国》报告

配图来自:失焦

参与话题:一个世界两种人生

热度 ( 716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