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discovery

LOFTERhttp://discover.lofter.com/

常用标签:微距 摄影 昆虫


看到您的微距作品,色彩都非常的清新可人,让人印象深刻,请问你平时都会到那些地方去捕捉这些可爱的瞬间的呢?通过镜头看到的这些小昆虫、小动物,与以往用肉眼看相比,最大的差别是什么呢?

公园、野外等都是我拍昆虫的地方,肉眼很难发现昆虫的美丽细节,平时我们看到很难看的昆虫,在镜头放大下会变得异常美丽。所以与以往用肉眼相比,最大的差别应该是微观世界更需要细致的观察力。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微距摄影的呢?你觉得就你个人而言,在微距的拍摄过程中,最难把握是什么呢?比如光线,角度等等。

微距摄影已经有两年多了。如果针对昆虫摄影,最难把握的应该是动态,另外画面需要有美感和气氛,光线的把握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难忘,和我们分享一次让你记忆犹新的拍摄经历吧!最后,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以小见大往往是我们求知的一条途径,我相信微距也一定给你的世界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和感悟,说说你对于如今生活的理解吧!

有次拍摄裤脚没有扎,正好踩在一个大蚂蚁窝上,蹲着在拍一个昆虫,感觉腿上身上很多地方被虫子咬,才发现蚂蚁已经爬满了全身,飞快的脱掉了除短裤的所有衣服,还好是野外,周围没有人。至于感悟的话,微距摄影会让你觉得大千世界美无处不在,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热度 ( 143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