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摄氏163°C

LOFTERhttp://163fyp.lofter.com/

常用标签:摄影  纪实  人文


“我从种地瓜那地来,我的故乡遍地盛开地瓜花”,请问你的故乡是哪里?在你的记忆中,那个是怎样的地方?

    我生长在福建东部一座小城,这是一座依山傍水小城,头上枕着白云山、腰间缠绕着富春溪,气势雄浑也不乏灵秀。“遍地盛开地瓜花”则是一种想象和愿景,在辛勤劳作、丰收时能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份美好多一些诗意。


你的摄影作品大多光线充足,色彩明艳,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摄影风格?

     光赋予影像灵魂,色彩给了照片活力。我努力在各种鲜明的对比中突出影像的主题。一个平淡的场景,可能因为一抹阳光的映照而超乎寻常,温暖的影调更适合表现我的父老乡亲们的豁达、乐观和善良,即使他们的物质生活相对还比较匮乏。


在你的作品中,除了风景外,我们更多地看到了民俗风情,为什么会更关注人文纪实类的内容?选取这类摄影题材是想表达什么?

      在我身边,生活着这么一群父老乡亲,他们朴素、淳朴、善良,不管我走到哪里,那份情愫一直让我眷恋、难以忘怀。我尝试着用镜头记录他们的生活,记录下时光遗留下的印记;同时,也在追忆着心中的那片乐土。

热度 ( 56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