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专访——黄某某:以自轻自贱获得另一种尊严


·以自轻自贱获得另一种尊严

请问最早是什么时候开始写博客的?为什么会用这种调侃式的文字风格写博客?

掐指一算,七年了。当初是因为无聊,所以决定像小时候一样写日记,就这样开始了。

而我想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片断,就不得不提我生活中的一群损友,都是无口德之人,经常彼此间调侃增进友谊,我想记录生活的原貌,就不小心变成了这种风格。

你起名“黄贱人”,还在自我介绍中说,“贱,下面没有了”。能解释下你的“贱道”吗?

其实就是屌丝之道,只不过以前没有屌丝这个词,我是看到王小波《黄金年代》里说:“以自轻自贱来达到一种反抗,以自甘下贱来完成一种自卫,以放弃尊严来获得一种尊严。”所以取了这个名字。

网上的名气会给你现实生活带来什么改变吗?

没有。明天醒来还有2000多块砖要搬。


 · 我和这个世界不熟

请介绍下你的新书《我和这个世界不熟》吧。

这本书迟了两年多才出来,因为有太多要修正的地方,到最后连我的名字也被和谐掉了。我现在已经不敢翻开看,像看到小时候的日记本似的会惊颤。这本书有太多不完美的地方,不管是印刷还是内容上,从前觉得好笑的,现在看来却并不好笑,这让我感觉很对不住读者。最后反正生米成熟饭了,我希望大家能给予中肯的批评和建议,我都会听进并采纳。 

所谓的“熟”和“不熟”是怎么定义的?

世界是我的,也是你的,我们和这个世界熟不熟,归根结底要问自己是否在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平时你的日常生活怎么安排?你写的段子,灵感都来自哪里?

我对日常的生活没安排,基本都是生活在安排我。我不是什么段子手,我记录的是生活,灵感基本来自瞎猫碰上死耗子。


·在夹缝中仰望星空

你的文字一直都很欢乐,一直在调侃生活,但你在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会怎么办?

酒!酒!酒!…. 唉,其实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想拿起个背包就云游四海,什么重走青春路啊,周游欧洲啊,只是突然想起自己屌丝的身份,又默默拧开身边的一瓶二锅头。

有人说杭州是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也有人说杭州物价高房价高生活压力大,你怎么评价这个城市?

物价高房价高生活压力大,哪座城市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这么沉重的话题叫我评价,我可以跟你哭三天三夜。只希望屌丝们不哭,(“站起来撸”我是不会说的),还能在夹缝中仰望星空。

未来还有什么打算?会按这个风格继续创作吗?

我的风格本来就很多变的好伐。如果这书能够再印的话,我就再出本书,不玩文字游戏,以故事内容为主的。


·黄某某在LOFTERhttps://lowooo.lofter.com/

热度 ( 90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