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凉小叁

LOFTERlittle33.lofter.com

常用标签:胶片  静物


现在手上有哪些胶卷机,花了多长时间收了这些机器?

三年前来到我手里的第一台胶卷机是海鸥双反,我外公曾经谋生的工具,但却是在他去世十多年后我才在阁楼上发现了这台皮套破损,饰皮和油漆剥落得厉害的相机,我一直觉得这样的相遇这是个缘分。然后就开始陆续有点收集相机的意识,最便宜的一台奥林巴斯miuzoom80是花30块钱在旧货市场淘来的,成像居然还不赖。现在常用的有海鸥4A,NikonFE2, miu2,miuzoom wide80,还有一台玩具lomo。


在LOFTER上最满意的一张照片是哪张?

最喜欢这张,我的第一张120,就是用外公的老海鸥拍的。拍之前我才第一次知道120胶卷的样子,当时不知道尘封十年的机子还能不能运作、不知道怎么把胶卷装进去,测光完全靠估,弄了半小时才摁第一次快门...太多的不稳定因素让我第一眼看到片子的的时候惊喜不已,所以我把它当成外公跨越时空送给我的礼物。


胶片在你生命中有多重要?

我爱胶片,它就像一剂奇怪但是神器的药,独一无二的无可复制感和色彩让一个曾经内向甚至有点小自卑的小孩走进不一样的世界。它赋予了我用心观察和体会生活的慢灵魂,让我知道原来生活通过取景窗看出去有很多的可能性。

热度 ( 47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