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VIVID雨希

LOFTERhttp://vividyuxi.lofter.com/

常用标签:插画 

 

看到你的作品,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好像看到了自己的青春一样。你觉得你自己的创作风格是什么呢,还有非常喜欢你的色彩,请问你在创作的过程中,对于色彩的把握上,最看重的是什么呢?

我的创作风格大概就是动漫里所说的治愈系了吧。在色彩的把握上的话,我最看重大概就是色彩的和谐感和对比了,我一般都比较喜欢选择偏黄或复古一点的色调,看重对比是因为我想画出光的感觉。

在整个画面的谋篇布局中,你是如何细腻的把握人物的情绪的呢,是不是在创作过程中,也会碰到瓶颈的时候,你又是如何克服的呢?我相信插画在你的生活中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会不会很容易把自己的影子放到这些作品之中去呢,或者说,插画里的世界,也是你心灵世界的一种写照。

人物其实是我的弱项,画里的人物一般都是来源于一些比较重要的回忆。如果碰到瓶颈就停笔不画了,看看动漫,看看电影,心情好了再动笔。插画对我来说很重要,让我明白我是谁,也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价值。如果不让我画画,我真不知道我可以干什么了。我经常把自己当成画里的人物,画出来的画面不是自己曾经经历过的,就是自己想经历的。

一幅作品的创作时间大概要多久呢,你觉得在整个过程中,最让你享受的是什么?

集中注意力创作的话,一幅画要两天左右的时间;有时候比较忙的话,一张画就要一个星期了。最享受的是不停在脑海里搜索画面的过程,像看自己的电影。

 

热度 ( 113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