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Hazel

LOFTERhttp://hazelwang.lofter.com/

常用标签:文字 黑白 静物


相信近期都在忙着《从终点出发》这本书的发布会的事吧!作为主编,能和我们简单的讲述一下书中主人翁,战地医生萧源盛的故事吗?

好的,萧医生当年从培风中学毕业,进入北大医学院学习,之后又进入英国皇家外科医学院深造。作为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他也曾想通过当医生来立业、致富、买房、娶妻。但是当他第一次去印度实习的时候,却被“穷人命贱”刺激到了。他家世代行医,他父亲也要求他秉承“医者父母心”的职业操守,所以当他结束实习回到英国,就决定报名加入联合国医疗救援队。

他所在的救援小组本来有五个人,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了,牺牲了的人里包括他即将订婚的女友。他女友是正在与他一起做手术时,在他面前被子弹射穿肺部死亡的。当时我听到这些,特别伤感,甚至义愤填膺,这些医生放弃了坐办公室、吹空调、拿高薪的工作去战地服务,有时还要救治恐怖分子,这些恐怖分子却要反过来杀他们,真心觉得不能理解,但萧医生却很耐心的和我讲述了很多其他成功的例子。让我知道,但凡一个人愿意去付出爱,去奉献关怀,还是能打动一些人的,甚至有一些恐怖分子也最终被萧医生感化。

作为这位战地医生的父亲,虽年近花甲,却能够如此坦然的面对 “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的威胁,是要有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啊,再和我们说说他的父亲吧?

萧家世代行医,萧爸爸也是一个胸中有大爱的老人。他自己在马六甲贫民区开设诊所,驻诊二十年,因为收费合理,医术精湛,经常无偿为一些非常贫苦的人治病,而得到当地居民的爱戴。Video拍摄当天,我去过他的诊所,当时里面人满为患,我们主创人员还有摄影、摄像、设计师,甚至没地方落脚。那天我看到的萧爸爸和第一次采访他时又有不同,我看他为每一个病人诊脉,望闻问切,好像穿越到电视剧里一样,他那种专注,还有举手投足间流露的关切,让我瞬时间理解了为什么他的儿子也会有这样的博爱在心中。萧爸爸早年丧妻,却言传身教,没有让自己的孩子变成缺失爱的人,我觉得他很了不起。

看到世界上总有一些人为了爱,而舍生忘死的去救助他人,相信大家都会不断去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信念。你是如何去理解信念这个词的呢?最后,在这么零距离的接触了一个充满爱的故事之后,说说你自己的感悟吧?

信念的坚守,不是执念,也不是固执。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体验和认可,并且用正确高效的路径去实践。我的院长冯女士常说,现在的年轻人中,少有有使命感的,而使命感才是成就年轻人事业的重要保障。

至于感悟,我就用萧医生说过的话来回答这个问题吧:大爱小做。我们不能去前线救人,也许是因为没有机会,也许是因为没有技术,甚至也许,是因为没有勇气。但我相信,每个人心中应该都有向善的力量,也许有时候只是被“防备”和“怀疑”掩盖了。那么从小事做起吧,从关爱自己身边的人做起,对我们的父母、子女、爱人,多一点儿耐心,多一点儿问候,记得跟你的邻居打招呼,与人照面时带上微笑,这些都未尝不是一种大爱。

热度 ( 1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