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支持AdobeRGB及图片质量优化等说明

经过差不多一年的运营,LOFTER在图片上传质量方面,听取了很多专业用户的反馈,陆续做了一系列的优化,目前已经支持:高质量图片显示、Adobe RGB兼容、图片发布时文件拖拽上传、模板页面查看Exif信息功能,查看大图动画优化,图片上传中自动发布,站内转载图片原作者保护

正式支持Adobe RGB 和 sRGB

不得不承认,我们一开始忽视了这个问题,后来接到不少专业用户的反馈,才重视这个问题,经过研究,我们发现LOFTER有不少专业用户使用Adobe RGB出图,而一开始,上传到LOFTER会出现颜色丢失的情况。现在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正式支持Adobe RGB 和 sRGB。上传Adobe RGB色彩空间的图片,LOFTER已经保留了原始的图片信息,所以,还是用Adobe RGB出图的朋友,请放心上传到LOFTER吧。

不过,目前支持Adobe RGB的浏览器有IE9及以上版本,及FF最新版本,但可惜PC版本的Chrome暂不支持Adobe RGB,所以Chrome浏览器查看Adobe RGB图片时,还是会出现色彩丢失的情况,我们相信以后Chrome会重视并改进这个问题,如果你经常使用Chrome,建议还是用sRGB格式导出图片,这样兼容性更强些。

压缩率调整

目前LOFTER的图片上传质量,多次优化后,上传后图片质量已经调整到接近100%,保证图片上传后质量尽量接近上传前的质量,图片上传后,为了方便阅读,会压缩出500px的图片,同时也保留大图,500px的图片质量同样使用高质量压缩方式,尽量保留相片的所有信息。

个人页面支持EXIF查看

相片Exif信息的查看,从上线开始就有了这个功能,近期我们在个人博客查看页,也开始支持这个功能,也就是说,打开文章页,再查看图片大图时,也会出现“i”的小图标,这时可以查看Exif信息。

查看大图的动画优化

近期对查看大图的交互方式、速度、动画做了一些优化,不得不承认,目前这方面还有些不足(动画有点小卡),近期对动画效果还会再做出一些调整,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图片还没有上传完,也可以点击发布

发布图片日志时,文字及标签写完之后,发现图片还在上传中,这时直接点击发布按钮,LOFTER会记录这个发布操作,等图片上传完成之后,将会自动发布日志,省去等待图片上传的时间,经常发图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图片还没有上传完,点击“发布”按钮。

站内转载图片:自动署名来源作者、禁用右键另存功能

站内转载功能,是作品传播的一种方式。为了保护原作者的权益,在动态和文章页面查看转载文章,都会默认显示原作者的信息及链接,转载用户不能去掉原作者信息;另外,对与站内转载的图片,强制禁用了右键另存功能,在图片上点鼠标右键会显示原作者名称,这是系统对原作者保护的一种措施。

更多关于图片的优化建议,可以通过新版本的帮助中心,给我们发送反馈

热度 ( 133 )

© LOFTER官方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